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重症心臟衰竭的治療

 

       在早年重症心臟衰竭的病人, 除了可以考慮心臟移植的手術治療方法之外, 外科醫師幾乎沒有辦法給病人太大的幫助, 而且又由於器官來源的不易, 這類病人幾乎都是被醫院宣告”等待死亡”的情形下, 一步一步邁向生命的終點。

  心臟血管外科, 由於近年來醫學工程的進步, 在手術技術、人工心肺機、心臟麻痺液及各種心臟輔助幫浦方面, 都有著長足的進步; 其日新月異的速度之快, 著實令人難以想像。尤其是在循環支持(Circulatory support)系統的各項發展, 包括主動脈內氣球幫浦(IABP, Intra-aortic Balloon Pump), 心室輔助裝置(Ventricular Assist Device), 包括左心室、右心室及雙心室輔助幫浦, 人工心臟(Artificial heart), 體外膜式氧合器(ECMO, 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or)等, 更是成就非凡。

  以下也將就各種生物性輔助裝置(Biological assist device), 包含心臟移植(Orthotopic, Heterotopic heart transplantation), 細胞心肌整型術(Cellular Cardiomyoplasty) 作一簡單介紹。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