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術後須知

 

  1. 牙周病手術術後注意事項
  2. 植牙手術術後須知

若有任何其他疑問,請詢問您的負責醫師,我們一定給予完整的答覆
聯絡電話:28757572~轉牙周病科小姐,或找治療的醫師或椅號。
諮詢門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牙科第一診間

1. 牙周病手術術後注意事項
 
  1. 手術後數小時內,請勿漱口、少講話、少吐口水,以免影響止血及傷口癒合。手術當天,唾液內可能仍有血絲,不必擔心。若傷口有少量出血,可用冰水含在口中數分鐘後,再輕輕吐出,如有大血塊形成時,應立即與本科醫師聯絡。
  2. 手術區可能微腫,三、四天內會漸漸消腫,必要時於手術當天使用冰敷,每小時十五到二十分鐘,繼續數次。如發現繼續腫脹,且覺手術區溫度升高,請立即與本科醫師聯絡。術後第三天起,倘若仍有腫脹,可改為熱敷 (用溫毛巾,每小時敷15-20分鐘),可幫助腫脹消退。
  3. 除了手術區域,口腔內應依照平時方法,繼續維持清潔。
  4. 手術區倘若有牙周敷料,請勿任意取下,若有脫落,但無特別醫囑或不適感覺時,無礙。否則請與本科醫師聯絡。
  5. 手術後,待麻藥消失後始可進食。手術當天,宜食用低溫軟食,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並請勿抽菸、喝酒。
  6. 手術後三日內,日常工作可如常進行,若有疼痛,請遵照醫囑服藥。
  7. 請按預約時間來拆線或檢查傷口,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電話詢問。
     

▲ TOP

2. 植牙手術術後須知
 
  1. 咬紗布至少1小時。
  2. 術後數小時內請勿漱口,盡量少講話、少吐口水,以免影響止血及傷口癒合。手術當天,唾液中可能仍有血絲,不必擔心。若傷口有少量出血,可用冰水含在口中數分鐘後,再輕輕吐出,如有大血塊形成時,應立即與本科醫師聯絡。
  3. 術後24小時內,可以冰敷 ( 每小時敷15-20分鐘 ),以減少不適。
  4. 術後可能有腫脹情形,於術後第三天起,可改為熱敷 (用溫毛巾,每小時敷15-20分鐘),可幫助腫脹消退。
  5. 術後,待麻藥消失始可進食。手術當天,宜食用低溫軟食,不攝取過熱或辛辣食物,且用非手術側咀嚼。若為全口缺牙者,請攝取流質食物。
  6. 抽菸、喝酒可能降低植牙之成功率,因此要儘量避免。
  7. 術後不戴義齒及空間維持裝置,除非經過醫生指示。
  8. 術後仍需口腔衛生維護,除了手術區不刷牙外,其他區域照日常方法維護清潔。另外,請用指定的漱口水,一日兩次,每次二分鐘,用後勿馬上用清水漱口。
  9. 請遵照醫師指示定時使用藥物。
  10. 請按預約時間回診檢查,如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詢問,電話為28757572轉牙周病科。
     

▲ TOP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