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就診須知

醫療手續說明書

 

牙髓病專科門診患者就診須知: 

第一次來醫學中心就診的初診患者必須先至掛號處掛牙科初診,才能建立醫院的病歷號。牙髓病科的初診地點為第三門診大樓八樓,牙科門診的第二診。看診時間為星期一到五的上午。很少來大醫院就診的患者較無等待看診的經驗,必須瞭解第一次門診就診,有填資料、照X光片的流程,等待時間較難控制。經過牙髓病門診的評估與診斷,才會轉至牙髓病科約診根管治療或顯微鏡輔助根管治療。只有緊急疼痛的狀況患者才會當天進行緊急治療及藥物處置。進入約診就可以遵循著約好的時間來治療,診間在第三門診大樓八樓的55~68診間,每次約1~1.5 小時。大家準時就診,醫師就可準時結束,減少等待。以下三點說明:

  1. 約診的患者,如果您有急性症狀發生,如嚴重腫脹疼痛,影響日常生活起居,電話告知,我們會視情況的輕重緩急做調整,權宜性的先做處理。
  2. 有些患者擔心約診時間過長,而自己牙齒的狀況是否可以等、會否因等待而失去黃金治療時間。其實許多牙齒慢性根尖感染已持續好幾年,這些天的差距通常並不會造成影響。我們堅持好品質的根管治療,時間上只能盡力而為。
  3. 較為困難的根管治療可能需要使用「顯微鏡輔助」治療,而「顯微鏡輔助治療」屬於健保不給付項目,必須自付。

懷抱著期許的心情的患者,經常是因為在診所沒有辦法解決問題,請假而來,希望可以得到適當的治療或建議。對於您的不方便我們盡量抱持同理心,希望讓您瞭解病況,儘快的解決您的困擾。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