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未來展望

藉由失智個案管理與共照服務,結合尖端研究與照護經驗,整合社區資源,短期內(2025年)達成失智友善台灣555的目標-罹患失智症的人口有五成以上獲得診斷及服務,失智家庭照顧者有五成以上獲得支持和訓練,全國民眾有百分之五對失智有正確認識及友善態度,方針如下:

  • 未來每年輔導3個社區據點佈建,持續提供失智症專業教育訓練。
  • 發展驗證社區失智照護網之運作模式。
  • 建立對困難診斷失智症患者之診斷流程和照護建議。
  • 開發年輕型失智症之照護模式。

建立與其它失智共照中心連結合作的模式,擴大涵蓋率,也幫助病人在轉區時能得到無縫接軌的照護。協助診斷困難病患後將患者轉回原社區就近接受照護。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