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膠囊內視鏡檢查自105年1月1日起納入健保給付項目

發佈日期:
發佈者:ecdt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0187

膠囊內視鏡是利用一包覆完整的微型攝影機,以每秒兩張照片的速度連續拍攝8小時,來獲取消化道內相片。吞入口中後,經口腔、喉頭,進入食道、胃、小腸、大腸,最後由肛門口自然排出。膠囊內視鏡在上消化道及下消化道影像上,無法如傳統內視鏡般全面,因此主要用途在於檢查傳統內視鏡較難到達的深部小腸是否有病灶,包括不明原因的消化道出血 (排除上下消化道,或有其他小腸出血證據)、不明原因腹痛、懷疑腸道發炎潰瘍、不明原因腹瀉、懷疑小腸腫瘤等。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