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微形吸絞器的新手術 

微形吸絞器的新手術 慢性鼻及鼻竇炎、鼻息肉的手術治療方法,在近20年來不斷有創新和進步。近年來更因為微形吸絞器在鼻及鼻竇手術上的應用,而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由於鼻及鼻竇手術的特點是,其四周與重要解剖構造相鄰,須在狹小侷限的空間中進行移除病變軟組織和鑽磨骨頭的動作,因此手術必須著重考量其安全性和精確性。

微形吸絞器的特色:

1.同時具有軟組織切削器使手術順利進行,可精確切割,且可及時抽吸切割下的組織及血液。

2.骨頭切割鑽磨器的骨幹被外套所保護,不會傷害到鑽磨對側的組織。

3.抽吸器附在外套內,可及時抽吸骨屑,提供一個清晰的手術視野。

因此在熟練的操作下,微形吸絞器由於切割精準、及時抽吸的特性,提供較為清晰的手術視野,可減少對正常黏膜的傷害,進而降低術後沾連及鼻竇開口的疤痕性狹窄。在術中也可減少傷害重要的結構,因而降低術後的併發症。除了應用在鼻及鼻竇手術外,骨頭切割鑽磨器亦可用於鼻中隔骨棘的修整、淚囊鼻淚管手術,視神經減壓術和後鼻孔閉鎖等。因此,微形吸絞器在內視鏡手術器械中,可提供手術者一安全、有效、值得推薦的另一選擇。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