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臺北榮總第十二屆顳骨解剖及進階手術研習營 心得分享 

發佈日期:
發佈者:耳鼻喉頭頸醫學部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9015

臺北榮總第十二屆顳骨解剖及進階手術研習營                                                                                                             文/台北榮總住院總醫師 李晏廷、張峰亮、劉璟璇

       臺北榮總第十二屆顳骨解剖及進階手術研習營,於2023年4月8日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解剖實驗室舉行。包括本院總醫師李晏廷、張峰亮、劉璟璇,和國內知名醫學院校的資深住院醫師,共有20位學員參加。研習內容從基礎的Mastoidectomy, Facial nerve and facial recess, Labyrinthectomy, 到進階的Trans-labyrinthine approach to cerebellopontine angle.

       課程使用國外冷藏且動靜脈染色的全顆頭顱進行解剖,使用手術級顯微鏡及最新型手術電鑽,並備有全套耳科顯微手術器械,手術室護理師全程協助,臺北榮總資深教授級耳科主治醫師群親自指導。透過這次研習,學員可以深入了解人類耳朵內部的各種解剖構造與細節,並應用這些知識於臨床上。此外,課程期間各醫院耳鼻喉科同好的交流,分享個自的經驗與技巧,提升彼此的專業深度。

       本院為台灣的國家級醫學中心,致力於服務、研究及教學等重要任務,在中耳手術及顱底手術等領域上領先全國。本院提供最完整的住院醫師訓練,也舉辦優質的研習活動,為台灣的耳鼻喉頭頸外科專科訓練盡一份心力。感謝此次課程的所有參與人員與單位,包括學員、講師、工作人員、與贊助單位,讓本次活動順利圓滿結束。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