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全球睡眠科技產業標準制定 美國行程

發佈日期:
發佈者:耳鼻喉頭頸醫學部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981

『全球睡眠科技產業標準制定』美國行程

  2014年剛開始,臺北榮民總醫院 耳鼻喉頭頸醫學部 暨 睡眠中心 主治醫師江秉穎為此次「全球睡眠科技產業標準制定」9天美國行程,農曆年前返抵國門。

  芝加哥,為此次「全球睡眠科技產業標準制定」美國行程的第一站。在芝加哥與美國睡眠研究學會(Sleep Research Society)前理事長,也是西北大學的終身特聘教授Phyllis Zee 商討標準制定,與定義「睡眠健康」等重要議題的大方向,並規劃一大型全球性的睡眠研究計劃,即是以慕尼黑的Prof. Till Roenneberg 2013年夏天發表在知名學術期刊"Nature"的評論- "Human Sleep Project"為基礎。江醫師個人在此計劃中提了一個"Sleep 6-Dimension Model", 可以胃納海量睡眠資料,也希望可以進一步分析與預測睡眠相關事件。

  波士頓這站主要為哈佛大學,然後還有Jacksonville (佛羅理達)、丹佛。

  在哈佛醫學院完成一個重要的會議,包括美國睡眠醫學會官方學術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Sleep Medicine (SCI, IF = 3.926) 的主編,也是哈佛大學睡眠中心的教授 Stuart Quan 邀請江醫師擔任此學術期刊的編輯委員!

  另與紐約知名報社Huffington Post總裁,也是Forbes評選爲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女人之一的 Arianna Huffington , 開會商討共創「睡眠科學與科技專欄」。

  Huffington Post全球有超過2億的英文讀者.此專欄第一篇文章也於2014/02/06刊出,隔天台灣的中視新聞、公共電視等就相繼邀約採訪.內容如下連結:http://m.huffpost.com/us/entry/4732095?1391626098

  在Jacksonville (佛羅理達)與睡眠外科業界大廠Medtronic 的 Global Marketing Director, Mrs. Janis Saunier及Senior engineer, Dr. WC Li 商討外科手術器械標準制定相關事宜,以及未來的合作方向。

  丹佛則是與University of Colorado 的 Prof. Kenneth Wright團隊討論定義"Human Sleep Health"相關事宜;江醫師擔任秘書長的德國國際睡眠科學與科技協會(ISSTA, www.issta-sleep.org)並規劃在今年6月美國睡眠醫學會年會(http://www.sleepmeeting.org)時爭取主辦"Sleep Technology Symposium”,同時在Minneapolis 招開專家會議,再度邀集全球睡眠醫學與科技界重量級專家學者及產業界高層先就"Sleep Health"的定義與其他主要標準達成共識。我們深信,定義”睡眠健康“一事,乃喚起世界各國政府以及一般民眾開始重視睡眠醫學的第一步。此舉與江醫師倡議的『亞太經合會(APEC)睡眠科技提案』也是息息相關。

  另,在Denver也邀請Phillips的前任CMO (Chief Medical Officer), 哈佛大學的兼任教授,AASM前理事長,現為 Apnicure 的CEO的Prof. David White, 以及Phillips 的Sr. Director of Global Clinical Research Office of Medical and Health Affairs, Dr. Mark Aloia 共同商議睡眠科技產業標準制定。

 

 

江秉穎 醫師

 

臺北榮民總醫院 耳鼻喉頭頸醫學部 暨 睡眠中心 主治醫師

台灣大學 智慧生活中心 睡眠科技研究群 主席

德國  國際睡眠科學與科技協會 秘書長

美國西雅圖 華盛頓大學耳鼻喉科 客座教授

歐盟先驅睡眠醫學專科醫師 (Grandparent Somnologist)

 

(W): http://researcher.nsc.gov.tw/rayleigh_stanford/

(W): www.issta-sleep.org

(E): rayleighchiang@issta-sleep.org

(E): rayleighchiang@ntu.edu.tw

(O): 886-2-28757337

(F): 886-2-28757338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