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認識鼻竇炎」健康講座 趙勻廷 醫師

發佈日期:
發佈者:耳鼻喉頭頸醫學部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008

「認識鼻竇炎」健康講座

文/趙勻廷 醫師

認識鼻竇炎健康講座海報

 

為了讓一般民眾更了解鼻竇炎,以及鼻部的保健方式,在鼻科許志宏主任的支持下,特於105年7月30日中午在中正樓一樓大廳舉辦衛教講座。當天到場民眾超乎預期踴躍。首先,由許主任開場,提到鼻部的保健是健康的一環。接著由筆者進行40分鐘的演講,內容從鼻竇的解剖構造及生理功能、鼻竇炎的致病機轉及致病原因、鼻竇炎症狀及可能併發症,到各種藥物及手術治療。更嘗試打破一般民眾對鼻竇炎的迷思,比如把鼻甲肥厚視為鼻息肉、不敢噴類固醇噴劑等等。演講後另有有獎徵答活動,在場民眾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爭取回答的機會。藉由這樣的活動,提升民眾醫療常識水平,不但讓大家多關心自己及週遭家人的健康,也消弭醫病間溝通的落差,讓醫療行為更有效率,豈不是一舉二得?。炙熱的夏天午後,能在沁涼的中正樓大廳吸收衛教知識,對民眾來說,不也是一帖消暑良方?

 

許志宏主任開場引言

許志宏主任開場引言

 

趙勻廷醫師的衛教演講

 

中正樓大廳高朋滿座

中正樓大廳高朋滿座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