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臺北榮總第四屆顳骨解剖研習營

發佈日期:
發佈者:耳鼻喉頭頸醫學部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886

 

臺北榮總第四屆顳骨解剖研習營

 

                臺北榮總耳鼻喉部耳科主治醫師 王懋哲           

 

        臺北榮總第四屆顳骨解剖研習營於2012年6月15日至17日在國立陽明大學解剖學實驗室順利圓滿完成,本次共有 20名學員參加 ,除了本院耳鼻喉部第四、第五年住院醫師參加之外,另有分別台自台北馬偕、台北醫學大學系統、中國醫藥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台南奇美醫學中心、台中光田醫院、等國內知名醫學院校十位主治醫師及資深住院醫師來參加。本次課程有以下特色:

1.    使用新鮮冷藏全顆頭顱解剖,方便了解中耳、乳突、腦部及顱底各解剖構造相對關係。

2.    使用國立陽明大學解剖實驗室,空間寬敞明亮、通風設備完善。

3.    使用手術級顯微鏡及最新型自動沖水電鑽,另備有全套耳科顯微手術器械。

4.    本院手術室專業刷手護士全程協助。

5.    臺北榮總資深教授級耳科主治醫師群親自指導。

6.    人工電子耳極置入練習。

7.    人工聽小骨( PORP & TORP )置入練習

  

        每位學員在上完大約1 小時的顳骨解剖構造課程之後即開始進行一整天的解剖,所有學員在老師教導協助下都能依照步驟及進度順利完成解剖,並找出人體中解剖構造最複雜的顳骨中所有重要的解剖構造。

 

        本院是台灣的國家級醫學中心,肩負服務、研究、教學等重要任務。本院耳鼻喉部耳科及神經外科多年來在中耳手術級顱底手術在國內都屬領導地位。在教學方面,對於我們部內的住院醫師提供最完整的訓練之外,我們也願意釋出珍貴資源,以及最好的師資藉由此類研習活動提供各醫院耳鼻喉科年輕醫師訓練,為台灣耳鼻喉科專科訓練盡更大的心力。

 

        這次臺北榮總第四屆顳骨研習營能順利完成,要感謝各位醫師熱情參與,另外要特別感謝本院神經外科提供解剖用之頭顱。也要感謝台灣美敦力公司及雄鷹公司贊助最新型手術電鑽及各項器械,科林儀器公司及柏暘公司也提供協助本活動才能圓滿完成,希望在大家的協助下,本院耳鼻喉科部未來能繼續舉辦叫好又叫座的顳骨解剖研習營。

 

 

 

國立陽明大學解剖實驗室,空間寬敞明亮、通風設備完善

 

 

 

 

 

 

最新型自動沖水系統電鑽,另備有全套耳科顯微手術器械

 

 

 

人工電子耳極置入練習

 

 

 

部分學員與教師合影

 

 

 

專業的耳科手術顯微鏡及專業手術室護理師協助

 

 

 

親切的老師一對一協助指導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