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二氧化碳雷射喉顯微手術:量身裁製的手術-朱本元主任

發佈日期:
發佈者:耳鼻喉頭頸醫學部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122

二氧化碳雷射喉顯微手術:­­量身裁製的手術

 

耳鼻喉部喉頭頸科主任 朱本元

 

喉癌與下咽癌是常見的頭頸部癌症,由於咽喉部與人體重要的發聲、吞嚥及呼吸機能息息相關,所以腫瘤的本身及相關的治療都會影響咽喉機能。傳統的治療,在早期癌症多採用放射線治療或部分喉切除手術,晚期癌症則採用全喉切除手術或化學治療合併放射線治療,這些治療方式,除了治療時間過長,也往往無法保留咽喉完整的機能。

二氧化碳雷射喉顯微手術,是另外一種治療方式,過去僅用於治療早期的咽喉癌,由於可以將腫瘤精確的切除,病患術後的咽喉機能恢復幾近正常。近年來由於醫療影像系統及手術器械的進步,我們也將這種手術方式用於治療中、晚期的咽喉癌:利用二氧化碳雷射與喉顯微鏡的配合,手術中可將腫瘤侵犯範圍更清楚的描繪,並精確的將腫瘤切除,同時也可保留正常的咽喉組織,如此將改善術後的咽喉機能。更重要的是,這種治療方式手術時間短、術中出血量少、術後恢復快、僅需短短數天即可完成治療。(圖為二氧化碳雷射喉顯微手術)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