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早期口腔癌的診斷及治療-戴世光醫師

發佈日期:
發佈者:耳鼻喉頭頸醫學部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678

早期口腔癌的診斷及治療 

臺北榮民總醫院 耳鼻喉部 郭耀元/戴世光主治醫師

 

根據國民健康局最新公佈統計,在台灣一年有將近四千五百名新診斷口腔癌案例,發生率在男性十大癌症中高居第四,而在30-49歲年輕、中壯年男性則口腔癌為第一位。針對如何改善台灣口腔癌的現況,國民健康局加強全面篩檢,以早期發現口腔癌,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因為根據衛生署97年統計資料,台灣地區第一、二期口腔癌的5年存活率分別為76%及68%,遠優於第三、四期的晚期口腔癌病例。而在醫學中心則應積極提升早期口腔癌的診斷與治療,改進存活率並達到保有良好生活品質的目標。

臺北榮民總醫院耳鼻喉部喉頭頸科,針對頭頸部癌症組成完整的治療團隊,涵蓋癌症各領域,包括頭頸外科、腫瘤科、放射治療科、放射影像、核子醫學、病理等相關專科醫師,也有國家認證之語言及吞嚥治療師負責治療前後的評估及復建,提供以病患為中心的專業、高品質醫療。

根據本部最新統計資料,本部早期口腔癌的治療結果優於衛生署97年統計資料十個百分點,5年存活率第一期為89%,第二期為78%,此結果即將刊登於國際期刊,顯示我們治療團隊之口腔癌治療品質已達世界一流之水準。除此之外,我們也經由語言及吞嚥治療師的協助來改善咀嚼、吞嚥機能功能的維持與保存,病患多能擁有正常的生活品質。因為早期口腔癌治療結果很好,有不明口腔潰瘍、腫塊或其他病灶,應儘早尋求正確的診斷與積極的治療。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