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助聽輔具科技新知研討會

發佈日期:
發佈者:耳鼻喉頭頸醫學部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838

   台北榮總耳鼻喉頭頸部於106年7月15日於本院致德樓舉辦助聽輔具科技新知研討會,會中邀請知名助聽器科林與建聲公司的講師與經理人員,詳細解說目前最新的助聽輔具科技發展與知識,吸引不少醫師與聽力師前來聆聽。長久以來,聽障者除了聽損造成生活上的不便與危險,戴上助聽器更常受到外界歧視的眼光。2017年3月於台上映的日本知名動畫電影『聲之形』即在描述聽障者因聽損受到同儕霸凌的故事。因此,了解當前助聽器技術發展,並協助聽障者選擇最適合的聽覺輔具維持一個正常且有尊嚴的生活,是每個耳鼻喉醫師的責任與義務。本次研討會上半場先由科林公司介紹植入性輔具,人工電子耳的技術發展進步,讓植入體對耳蝸毛細胞損傷降低,並保留最佳的殘存聽力;而雙側人工耳蝸植入治療的概念,也促成了聽障孩童聽覺發育的改善。除了人工電子耳,當今助聽器的種類也是呈現多元化,從傳統的口袋型,到耳道或耳掛式微型助聽器,甚至能依個人喜好選擇不同配色,讓助聽器不再只是改善聽力的輔具,更是個人穿搭的配飾。下半場由建聲公司介紹助聽器的進階功能,其中CROS及BiCROS助聽器的發展,讓單側聽損病人也能擁有全方位的聽覺感受;另外,近年來調頻系統的進步,訊躁比的提升,更是有助於聽損孩童的語言發展。本次研討會雖僅短短四小時,豐富的課程內容與講者生動的演說,讓在場每位與會人員留下深刻印象。也期待未來,助聽輔具能在各界人士努力之下更加普及,讓更多的聽障人士能夠受惠。

文: 李典憲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