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參加2018年歐洲顱底醫學會

發佈日期:
發佈者:耳鼻喉頭頸醫學部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196

參加2018年歐洲顱底醫學會

鼻頭頸科 科主任 藍敏瑛

       2018年第13屆歐洲顱底醫學會會議(4月19日~4月21日)於波蘭華沙的Hilton Hotel & Convention Center舉辦,今年大會主題“Mutual learning – overcoming limitations”。一天同時段最多有6個廳有不同的主題在進行,會議的型式分類為: keynote lecture session, special lecture sessions, large series sessions, award sessions, free paper sessions, consensus, 及master video sessions,相當多元化。各個 session的講者與主持人多是歐美該領域的知名專家。會議的內容非常豐富,含概顱底醫學從基礎至臨床最新議題。臨床的議題包括各式顱底腫瘤、鼻腫瘤、眼腫瘤、顱底手術各種術式技術探討 (經鼻內視鏡路徑、開顱、經眼路徑等)、顱底重建技巧、顱頸關節、影像學、併發症、血管議題等。此次會議本人口頭論文發表的研究為”Thiostrepton, a potential drug for nasopharyngeal cancer”。

       此次聆聽的主題著重在顱底的手術議題及轉譯醫學的相關研究。會議邀請主要是美國及歐洲許多顱底中心的專家,如: Paul Gardner, Carl Snyderman, Ossama Al-Mefty, Sebastien Froelich 醫師等,都是知名的顱底手術專家。從他們的演講中對一些困難處理的顱底腫瘤有些新的啟發與收穫。Tomasz Lyson與Darlene Lubbe 使用經眼路徑處理各式顱底及眼部問題,提供另外另一個可行的路徑。顱底腫瘤的轉譯醫學的研究,有助於對腫瘤的病生理有更深入的了解。荷蘭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在最新機器人手術的研發科技令人印象深刻。相關廠商也在此次盛會展示其最新機型。

       經鼻內視鏡顱底手術處理顱底病灶已是目前世界趨勢,以神經外科與耳鼻喉科組成的手術team模式及各相關科醫師的參與,包括放射腫瘤科,腫瘤內科,眼科,及整形外科等,對病人能提供最完善的照顧與治療。目前我們成立的顱底手術團隊已成熟,將納入更多相關科醫師一同參與病人照顧,提升治療品質。參加此次會議帶回最新顱底手術觀念及技術,已提升本院顱底手術的發展,期許能達到國際先進顱底手術的層次。

 

圖一、Congress of the European Skull Base Society會議會場。

圖二、Congress of the European Skull Base Society廠商展場。

圖三、荷蘭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最新機器人手術的研發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