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蕭安穗部主任主持最後一次部務會議 感言

發佈日期:
發佈者:耳鼻喉頭頸醫學部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542

    今天是我最後一次主持部務會議,下個月我要出國旅遊慰勞自己一下。感謝大家這七年的支持、協助與合作。做為一個部門主管,我想最重要是為同仁創造一個愉快和協的工作環境。雖然工作忙碌,壓力很大,但仍能樂於工作。耳鼻喉科在我們以前住院醫師的年代常稱之為小科,有Easy No Tension的別名,但現在在多位師長與同仁的努力下不斷茁壯,相信各位在榮總走路還是會有風的。

    我們部門的同仁都非常優秀,各科主任都領導有方,護理長也有潔癖,部門各處都很乾淨,日常工作都不大需要我擔心。但每年我最重視二件事,第一是招收住院醫師,因為他們將是我們的學生、同仁以及一輩子的朋友。我們不只為本部舉才,更是要為北榮,甚至我們國家舉才。讓國外的人瞭解我們的醫療水平,這才是我們外交的軟實力。

    第二件事是忘年會,我想耳鼻喉部的忘年會在北榮應是屬一屬二的有Fu,不是我喜歡熱鬧,是希望北榮這個團體,這個大家庭的心凝聚在一起,就像大家庭裡的媽,若不常常把兄弟姐妹糾在一起,即使血濃於水,感情也會散的。我們把忘年會辦得熱鬧,希望大家認為這一天值得回來而有所期盼,而不是吃飯而已。

    經費的來源當然希望兄弟姐妹分擔,每年我也邀我的好友贊助,所以邀大家回來不是為了二三千元的贊助,實在是為了凝聚大家的心,讓大家覺得做為一個榮總ENT是有面子的。

    前年我們爭取到1400萬整修門診,但聽說診間要重新分配,主動暫停以免浪費公帑,爭取到六樓整層樓的空間做為門診中心,但經費只有2500萬,1000萬做空調,聽力室即要花費1000萬,剩下500萬只能做隔間。個人向病友募了810萬買原裝聽力室,省下的錢希望有多一點錢來做裝修,為本部美好的未來盡一點心力。

    我們的前輩新竹林修二理事長告訴我“人生沒有退休,繼續開創美好第二人生”。

    累積多年的經驗,相信自己仍可以幫助許許多多的病患。

    日後可能有許多親朋好友要麻煩各位,希望大家能鼎力協助。有緣做你們的長官,也有緣做你們永遠朋友。

謝謝大家!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