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達文西機器手臂輔助手術基礎教育課程- 活動紀實

發佈日期:
發佈者:耳鼻喉頭頸醫學部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476

耳鼻喉頭頸醫學部  總醫師 張妙旭/ 喉頭頸科 主治醫師 韋佩吟

       臺北榮總耳鼻喉頭頸醫學部於2018年6月10日週日舉辦機器手臂輔助手術基礎教育課程,開場一小時,先向學員說明機器手臂手術的操作原則及應用,當日課程總共分為3站,將學員分成3組同時進行,分別是模擬機操作,以及說明達文西Xi及Si機型系統預覽及port placement操作、Docking與器械安裝移除操作、術中操作方式。

       模擬器有內建之評分系統,可針對學員的各項表現與以評斷,達文西機器手臂微創手術系統包含手術控制台(Surgeon console, simulator)、手術台車(patient cart)、影像台車三部份。醫師坐在手術控制台前給予手術操作指令,透過機械手臂 (手術台車)進行微創手術,除了模擬機操作以外,學習完基本的技術,學員也透過surgeon console,進行簡單的任務,例如綁線,剪紙等。課程最後進行實機測試,全數學員皆通過測驗並領取證書。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