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中國西京醫院石照輝醫師蒞臨演講 – The Anatomy of Carotid Artery

發佈日期:
發佈者:耳鼻喉頭頸醫學部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925

中國西京醫院石照輝醫師蒞臨演講 – The Anatomy of Carotid Artery

總醫師 張妙旭

    2019 International Advanced Sinus & Skull Base Symposium 暨台灣鼻科醫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於今年2月在台中光田醫院舉辦,此次大會邀請許多國外貴賓到場演講,其中一位是來自中國陝西空軍軍醫大學西京醫院石照輝醫師,石醫師是現任西京醫院鼻耳咽喉頭頸外科鼻顱底顏面外科組組長,過去曾到美國匹茲堡大學顱底外科中心擔任訪問學者,回國後發揮所學,積極發展各式鼻竇及顱底手術。
    在本次大會中他演說的題目是The anatomy of carotid artery,演講內容十分精彩,會後很高興能邀請石醫師到科內會議與各位同仁演講過去幾年在進行鼻腔鼻竇暨顱底及鼻眼相關疾病手術對於頸動脈的相關解剖及臨床判斷處理。石醫師透過許多手術照片以及影片講解他在進行經鼻內視鏡下鼻竇,翼顎窩,顱底部分的手術,將其這幾年累積的臨床經驗與科內醫師分享,聽完這場演說,對於頸動脈的位置及手術中可能產生的併發症及處理方式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在術中若能掌握動脈的解剖位置將能降低手術的風險,這樣的講題對於臨床醫師來說相當實用且重要。

    這次是石醫師首次訪台,除了學術活動,演講後科內的主治醫師也帶著石醫師到陽明山參觀,他也熱情邀請我們到中國參訪,未來若有機會希望能多多與國內外醫師進行交流擴展視野。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