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臺北榮民總醫院大師講堂系列:從因果螺旋談COVID-19防疫

發佈日期:
發佈者:教學部教師培育科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36

臺北榮總第四場大師講座邀請到前副總統、現任中研院陳建仁特聘研究員蒞院演講。從三段五級的傳染病預防措施、在面對COVID-19,臺灣如何透過防疫三階段因應,最後到對目前疫情的推估,讓在坐的同仁都上了一課。演講當天院內同仁參與熱烈,會後並有多位聆聽演講者針對演講內容提出發言相互交流。

陳前副總統長期致力於公共衛生與流行病學的發展,除投身臺灣各項重大流行病學調查防治計畫,從烏腳病、小兒麻痺、B型肝炎、肺癌、鼻咽癌等國人好發之疾病、癌症外,亦是國際知名的砷中毒研究專家,帶動各國重視「飲水砷中毒」這項危害上億人口的環境健康災難。致癌病毒的傑出研究,對人類的健康促進與疾病防治具有卓越貢獻,另分子及基因體在流行病學之研究,及其研究成果透過他對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各國的諮議指導,更提升了我國在國際學術上的地位。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