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教學任務

教學任務

 


 

家庭醫學科乃是為個人及家庭提供整體性、周全性、持續性醫療服務之專業科別,整合傳統生物醫學和近代心理社會行為科學的學問,而以培養擔任第一線診療的家庭醫師為目的。

 

培育以病人為中心,兼顧生理、心理、靈性及社會之照護模式,恪守醫學倫理,從事基層醫療保健為職志,成為醫德、醫術與醫業三方位兼具之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同時亦培養實習醫學生與訓練住院醫師具備ACGME (Accreditation Council for Graduate Medical Education )六大核心能力(包括:病人照顧、醫學知識、臨床工作中的學習與改善、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醫療專業以及制度下的臨床工作),冀望受訓醫師能於訓練過程能學習如何整合臨床醫學、行為科學及社區醫學,針對病人身心行為發展及家庭脈絡,落實預防醫學及健康教育,確保其能提供優質基層保健醫療服務,並能持續維繫自我知識與技術的精進,成為基層醫療保健、教學及相關研究課題之人才。 

 

 美化用插圖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