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遺傳內分泌科亞洲遺傳代謝病國際會議,發表了五篇口頭報告和八篇海報,是各國參與者中最多。

亞洲遺傳代謝病會議 (ACIMD ; Asian Congress for Inherited Metabolic Diseases) 是亞洲遺傳代謝病學會 (ASIMD ; Asian Society of Inherited Metabolic Diseases) 的官方科學會議,每兩到三年舉辦一次。會議涵蓋了各種廣泛而前沿的主題,如基因治療、分子遺傳學、新生兒篩檢和營養管理等。遺傳代謝病是一類由於酶缺乏而導致的生化遺傳疾病,包括氨基酸疾病、有機酸疾病、脂肪酸氧化疾病、粒線體疾病和溶酶體儲積疾病等。會議的重點主題之一是新生兒篩檢和公共衛生政策。

該會議自 2008 年在日本福岡首次舉辦以來,已在日本 (2010)、韓國 (2012)、日本 (2013)、台灣 (2015) 和中國 (2018) 成功舉行過五屆。第六屆 ACIMD 將於 2023 年 3 月 22 日至 24 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由泰國主辦。ACIMD 理事會由來自日本 (日本 IMD 學會)、中國、韓國、台灣、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和泰國的優秀醫師和科學家組成。

第六屆 ACIMD 將在泰國曼谷舉行。本單位的鄭博士(Cheng, Chih-Ya)將發表一篇精彩的報告,題目是「以老藥新用的方法開發心臟型法布瑞氏症基質減量療法(SRT)」,該報告已榮獲本會議最佳報告獎。本單位致力於遺傳代謝病的研究,深入了解這類疾病的機制和治療方法,並在本次會議上共發表了五篇口頭報告和八篇海報,是各國參與者中最多的。

鄭之雅博士將發表一篇精彩的報告,題目是「藥物再利用的小分子對心臟法布里病的短串聯重複序列效能評估」,該報告已榮獲本會議最佳報告獎。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