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兒科李麗虹護理師榮獲南丁格爾獎績優奉獻銅獎

摘自https://cyfound.org.tw/awards-11st-event

李麗虹護理師在護理職涯發展中28年來專注病童的照護,尤以在罕病照護上累積了豐富的專業經驗和績效。2011年她協助醫院成立亞太地區第一個「罕病門診治療中心」,克服種種困難和挑戰,從草創時期的專責管理到建立與「治療照護管理追蹤流程」運作,提供病人及家屬身心靈全面的醫療照護專業服務,2021年以「獨步全球-法布瑞氏症研究治療中心」獲得了SNQ國家品質標章金獎,每年病患高達3600人次,服務量能和品質深得病屬肯定。
李員具有精湛的靜脈注射專技,其罕病中心從0至80歲病人,皆需要靜脈注射才能完成酵素療法,她高超的注射技術及視病猶親的熱情態度,總帶給病人無比的信任和讚佩,也因此博得「一針麗虹」的美譽。而她在罕病照護上非常細心,隨時掌握每位病患的狀況,發現有任何異狀,馬上提醒醫師檢查及作適當處置。更令人感佩的是她除了提供專業照護與敬業關懷外,為讓病患對來醫院不會有恐慌排拒心理,她用心地營造一個如家一般的溫馨環境,提升病患持續接受治療的意願,確保醫療品質。此外,她並於2016年促成龐貝氏協會的成立及協助辦理偏鄉地區罕見疾病義診,嘉惠弱勢病童;提供夜間及假日無休的治療服務,讓遠自東部或金門離島病患亦慕名而來。綜觀李員的專業照護和細心,多次在關鍵時刻拯救了許多病患寶貴生命,也因此榮獲2017年優良護理人員表揚殊榮,足堪為南丁格爾楷模。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