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助菲診斷罕病牽線臺北榮民總醫院與菲國百年名校擴大合作交流

發佈日期:
發佈者:gcc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301

今天由臺北榮民總醫院與菲律賓大學馬尼拉分校(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Manila)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可望擴大台菲醫療人才交流。

臺北榮總遺傳諮詢中心近年協助菲律賓建立非典型「溶酶體儲積症」的診斷平台成效良好,雙方在此合作基礎上,希望能更進一步的促進雙邊的交流。

溶酶體儲積症是約50種罕見遺傳性代謝疾病的統稱,主要是因為基因缺陷,造成酵素缺乏或功能失常,使得脂質、醣蛋白等代謝產物堆積在細胞溶小體內,最後導致細胞及器官的傷害。目前經榮陽團隊的研究發現台灣發生率極高,且受到全世界重視的心臟型法布瑞氏症即為一種溶酶體儲積症。

而促成這次簽約契機是臺北榮總遺傳諮詢中心主任暨國立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牛道明,自2017年已與菲律賓大學馬尼拉分校合作,協助菲國分析、診斷溶酶體儲積症的高風險族群,目前雙方已有合作默契。

為擴大雙邊人才交流與合作,今日臺北榮民總醫院張德民院長,與菲律賓最高學府菲律賓大學馬尼拉分校校長Carmencita D. Padilla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將針對遺傳疾病、精準醫療等領域進行合作,可加強醫師、護理檢驗人員、研究人員等交流。

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牛道明表示,台菲溶酶體儲積症高危險族群篩檢合作計畫已經進入第二年,很高興能以台灣經驗協助菲律賓,並促成這次的學術合作。

臺北榮民總醫院為了響應政府的南向政策,正積極與東南亞各個著名大學及醫院簽訂雙邊合作備忘錄,目前已與越南、印尼、泰國及緬甸等新南向國家等家醫院簽署合作協定,希望透過合作交流,將臺灣優質醫療推展到全世界。

 

 

 

 

關鍵字:牛道明醫師、牛杯杯、牛伯伯、罕見疾病、罕見病、罕病、代謝疾病、遺傳諮詢、苯酮尿症、DmNiu、Dau-Min Niu、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台北榮總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