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代謝小英雄 歡聚新樂園 活動圓滿落幕

發佈日期:
發佈者:gcc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947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先代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先天及代謝疾病關懷之友協會)是一群由先天及代謝疾病的病友及家屬所組成的公益團體,二十多年來一直默默的為全國先天及代謝疾病病友服務。

今年先代會於8月11-12日於兒童新樂園、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代謝小英雄 歡聚新樂園』暑期病友聯誼活動,並於12日上午於台北市立動物園特展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醫護衛教暨會員大會」,一直支持協會的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將蒞臨現場為病友打氣。

此外,熱心公益的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以及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創辦人陳莉茵也都一同共襄盛舉,鼓勵這些罕見疾病的病友及病友家屬們,並希望能喚起社會大眾對於這些罕病病童及家庭的關心及重視,帶動各界投入善舉。其中「以心傳愛 感謝有你」的活動中,貴賓們也將與病友上台,一起將寫滿感謝話語的愛心卡,貼在大樹上,將病友們對父母、醫護人員以及社會大眾的感謝傳遞出去。

大會中也邀請了一位病友 婕綸於現場演奏小提琴,她是一位長期和死神搏鬥的小女孩,患有非常罕見的疾病-甲基丙二酸血症,只要輕微的感冒或吃了過多的蛋白質,就會陷入昏迷,甚至可能會失去生命的危險,而她無視於疾病帶給她的痛楚和折磨,從小努力學習鋼琴與小提琴,在2016年獲得了台灣里拉傑人盃小提琴大賽第一名及台灣卓越盃鋼琴公開賽第二名的殊榮。

另一位苯酮尿症的病友曜丞,他從小就必需長期進行藥物控制,定期回診檢查,否則會嚴重影響智力,由於他認真的聽從醫囑,努力學習,因此在各方面的表現皆極為優秀,並不輸給一般小朋友,更於民國104年考取台大工商管理學系科技管理組。面對如此重大的生命磨難,這些罹患罕見疾病的病友們從未向命運低頭,他們克服了先天學習的障礙和生理上的限制,奏出自己的美妙人生。(自立晚報2018/8/13)

小朋友和大朋友都很喜歡專程從香港慈善義演的魔術師Marco Mario(高添羽)所帶來的魔術

內政部長徐國勇、牛道明醫師與病童合照

內政部長徐國勇、牛道明醫師與病童合照

喝ㄋㄟㄋㄟ比賽

牛道明醫師與病童合照

牛道明醫師與病童合照

牛道明醫師與病童合照

牛道明醫師與病童在天文館合照

牛道明醫師與病童在劍潭活動中心合照

牛道明醫師在給病人衛教

工作人員合照

牛道明醫師與病童合照

受傷的病童

內政部長徐國勇、長官們與牛道明醫師

內政部長徐果勇聆聽病人的意見

牛道明醫師與專程從香港慈善義演的魔術師Marco Mario(高添羽)

 

小朋友當魔術師Marco Mario(高添羽)的小助手

小朋友當魔術師Marco Mario(高添羽)的小助手

小朋友當魔術師Marco Mario(高添羽)的小助手

小朋友當魔術師Marco Mario(高添羽)的小助手

大朋友和小朋友都目不轉睛地盯著魔術師Marco Mario(高添羽)

魔術師Marco Mario(高添羽)為孩子和家長們表演魔術

熊秉荃老師、楊佳鳳醫師、林明潔營養師、牛道明醫師

One Song灣聲樂團為病童和家長慈善義演

 

關鍵字:牛道明醫師、牛杯杯、牛伯伯、罕見疾病、罕見病、罕病、代謝疾病、遺傳諮詢、苯酮尿症、DmNiu、Dau-Min Niu、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台北榮總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