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胃腺癌標靶藥物治療

胃腺癌標靶治療是一種新型治療方式,將治療的焦點放在癌細胞的特定分子上,以抑制腫瘤生長。

種類:

目前可用於治療胃腺癌的標靶藥物包括賀癌平Herceptin、新銳擇Ramucirumab等。這些藥物都能針對不同的癌細胞分子進行作用,從而達到治療的效果。

選擇方法:

標靶治療的選擇通常基於患者的癌細胞的特徵(利用病理切片得特殊染色及基因檢驗來進行),例如若有HER2的變異,使用賀癌平就有可能對病患有幫助,目前也可以申請健保在第一線使用。但若是不具有這些特徵,使用標靶藥物不但無效,更可能有害。腫瘤科醫師會根據這些因素來決定最適合患者的治療方案。

副作用:

標靶治療相對於傳統化學治療而言,其副作用較輕,通常包括噁心、嘔吐、腹瀉、手足症候群等。不過,藥物也可能對其他器官造成損害,例如肝臟、腎臟、心臟等。因此,在治療過程中,腫瘤科醫師會定期監測患者的身體狀況,及時調整治療方案,以減輕不良反應。

預後:

標靶治療是一種新興的治療方式,如果患者適合標靶治療,治療的效果可以得到良好的控制,提高患者的生存率。但是,每個患者的情況都是獨特的,因此,是否能使用標靶治療,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決定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