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半夜跑廁所,我腎虧了嗎 ?

半夜跑廁所,我腎虧了嗎 ?

2021/1/29 下午 02:51:16

 

夜尿的潛在原因

        您有過半夜因為想尿尿而且起床的經驗嗎?如此煩人的症狀,其實並不少見!!

夜尿的發生機率隨著年紀增長,約有兩~三成的盛行率。夜尿深深影響睡眠以及生活品質,很多人以為只是單純水喝太多。但更重要是,夜尿可能是某些慢性疾病的警訊!!譬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衰竭甚至腎臟衰竭,都有機會造成夜尿。除此之外,被剝奪的睡眠也可能進一步讓我們的免疫失調,增加心血管疾病、肥胖和糖尿病等等風險。以下是夜尿常見原因:

  1. 夜間多尿:

                睡前水分攝取過多 / 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 / 糖尿病 / 心衰竭

    2.   膀胱容量降低:

               泌尿道結石 / 藥物副作用 / 泌尿系統(膀胱、攝護腺等)癌症 / 神經性膀胱 / 良性攝護腺腫大

    3.   全天性多尿:

                尿崩症 / 糖尿病

        瞧!光是一個簡單且擾人的症狀,潛在就可能有這麼多原因。因此,北榮泌尿科提醒民眾,當睡覺間需要起床兩次(含)以上小解,可以尋求泌尿科醫師的協助。提早找出造成之原因並加以治療,杜絕後續衍生的健康問題!

 

( 陳昱光 醫師整理)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