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微創手術重建,治癒長年輸尿管狹窄的痛苦

微創手術重建,治癒長年輸尿管狹窄的痛苦

2021/1/29 下午 02:45:13

 

輸尿管狹窄成因可分為先天性與醫源性。傳統上的處理方式主要為雙J導管置放術,缺點是需要定期到醫院進行更換,且可能會因為雙J導管長期存在於體內造成不適和不便。比較積極的方式就是開刀進行輸尿管重建,而傳統剖腹手術由於輸尿管先天解剖位置的關係,傷口會較大,並且往往造成術後恢復慢且住院時間長。

有鑑於此,臺北榮總泌尿部婦幼泌尿科主任盧星華教授領導的醫療團隊,以達文西機械手臂進行微創手術治療輸尿管狹窄,以達精確的組織切割,並縮短縫合時間。手術後約一至二日即可出院,且傷口美觀,解決病患的痛苦及不便。日前(10/04),盧主任將這幾年來的心得經驗於記者會上發表分享,獲得廣大迴響,未來可望將此技術更加推廣,使更多病患受惠。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