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各類手術說明
:::

膀胱功能室尿路動力學檢查說明書

膀胱功能室尿路動力學檢查說明書

2011/5/31 下午 03:07:00

一、需實施檢查之原因                         
     檢查膀胱與尿道的功能狀況,作為醫師診斷與治療的客觀依據。


二、檢查方式
病人平躺或坐於檢查台後,
1.若是病患已有導尿管,以二氧化碳作充氣式膀胱功能檢查。
2.若是病患本來無置放導尿管,則於尿道口消毒,置入小號尿路導管兩條,一條是用來測壓、另一條是用來灌注無菌蒸餾水,以作為充水式膀胱功能檢查。除於尿道置放小號導尿管,另經肛門放置一條管路至直腸內測量腹壓。檢查時將無菌蒸餾水(或是二氧化碳)注入膀胱,直到病人感覺尿脹、尿急,此時拔除灌注用管子,只留測壓用的管子,讓病人解小便,測量壓力。
3.若為錄影尿路動力學檢查,則以X光機同時檢查泌尿系統有無異常變化。 

三、檢查之風險及成功率
    風險極低,成功率極高。若已知或可能有懷孕,請檢查前告知檢查  人員。        

四、輸血之可能性
    極低 

五、 檢查併發症及可能理方式
1. 輕微血尿、下腹部不適、解尿輕微疼痛: 係暫時現象,觀察及多喝水即可。若無改善時,請儘速來醫院門診或急診就診。
2. 急性尿瀦留:回泌尿科門診或急診置入導尿管。
3. 尿路感染或菌血症:回泌尿科門診或急診給予抗生素治療。
4. 諮詢電話:02-28712121轉86328.


星期一至星期五8:00-12:00,13:30-17:30.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