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各類手術說明
:::

人工陰莖植入手術說明書

人工陰莖植入手術說明書

2011/5/31 上午 11:55:00

 

一、人工陰莖植入之方式與範圍

對性功能障礙的人,如果他的陰莖海綿體是正常的話,作人工陰莖植入手術的效果,可以是百分之百能恢復性生活。它是一種小手術,所以危險性不高。至於副作用,要注意的是傷口不能發炎,其他的問題就是適應和操作方面要有充分的了解和心理準備。因此,決定要做手術的人,我們都建議夫妻兩人事先要有良好的溝通,有太太的支持更可以使術後恢復更加順利。

  1. 何謂人工陰莖:
    人工陰莖是一種輔助器,以外科手術植入陰莖海綿體內,使得性功能障礙患者可以獲得勃起,以完成性行為。所有型號的人工陰莖都必須成對裝入兩側陰莖海綿體內。
  2. 裝置人工陰莖常見的臨床症狀:
    a. 因糖尿病而導致性功能障礙者。
    b. 因大腸、直腸、膀胱攝護腺手術後導致性功能障礙者。
    c. 高血壓合併血管硬化導致陰莖血流嚴重不足者。
    d. 培洛尼氏症陰莖嚴重變形無法矯正者。
    e. 陰莖海綿體因發炎或病態性持久勃起所導致之性功能障礙。
    f. 因骨盆會陰脊椎受傷使神經血管嚴重受損者。
    g. 其他因素造成的性功能障礙,且經藥物或其他手術治療無效者。
    h. 藥物導致的性功能障礙,但疾病本身無法停藥或換成他種藥物且病人經各種方式治療仍無效者。
  3. 人工陰莖的種類:
    人工陰莖可分為三種,一種是硬式,一種是半硬式,第三種是可伸縮式,其中硬式的人工陰莖,陰莖持續處於挺立的狀態,會造成些不方便。半硬式的人工陰莖是一對彎曲的柱狀體所構成,各置於左右的陰莖海綿體,平常可貼緊小腹或下彎至陰囊,要使用時再彎曲至適當的角度。
  4. 人工陰莖的使用須知:
    a. 手術後一個月,經醫師鑑定後才可以使用於性交。
    b. 當有疼痛、紅腫現象須立刻求診。

二、人工陰莖植入手術之成功率

如果手術成功, 人工陰莖幾乎沒有危險性, 也很少有人對人工陰莖產生排斥. 一般手術的成功率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最常見的併發症是感染, 發生的機會在百分之二左右, 如果不幸發生感染, 植入的人工陰莖必須取出, 等傷口復原後, 經過六個月後才能進行第二次手術. 大部份的人在植入後必須等一至二個月異物感才能消失。

三、人工陰莖植入手術風險/併發症

  1. 傷口發炎與感染。
  2. 出血。
  3. 人工陰莖植入體之故障與不適用,或者是不正常的位移。
  4. 因出血而施於必要之輸血後,可能引發過敏及一些傳染病如肝炎等。
  5. 全身偶發性併發症有腦中風,心率不整,心肌梗塞,肺炎,肺栓塞,肺擴張不全,深部靜脈栓塞, 敗血症等疾病。
  6. 術後一段時間, 陰莖本體之纖維化及穿孔。

患者如有下情形,則發生上述併發症之比率比正常人高:
年紀大、慢性內科疾病(如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肝病、中風、慢性阻塞性肺病、肺結核等)、抽煙、酗酒、免疫不全體質。

在手術中給予之藥物,均不排除會發生藥物過敏的可能。

四、不實施人工陰莖植入手術之可能後果

對身體並無危害,為一選擇性手術

五、其他可替代之治療方式

六、預期手術後,可能出現之暫時或永久症狀

  1. 疼痛: 約一週
  2. 傷口: 出血、滲漏或感染
  3. 發燒
  4. 血尿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