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2020年新年祝福--**陳正豐主任**

發佈日期:
發佈者:北榮血友病整合治療中心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83

    

大家好!

心冠疫情甚囂塵上的一年裡,大家辛苦了,國內外許多的學術交流活動都被迫取消,今年到明年,應該不會有大型的學術活動,但是目前我們照顧病人的品質一樣,有問題,請務必好好就醫,…保持好健康必甚麼都重要。

每年一次的整合診追蹤是一定要做的,因為每年看一次追蹤人工關節位置的變化、手術之後關節功能,以及了解需要加強部分,盡量減少對日常生活的影響。

最近一位病友整合評估時發現關節已經走位,剛開始關節走位,對日常生活可能不會有太大明顯變化,慢慢的會有疼痛不舒服現象,當不小心關節因為壓力不平均導致人工關節破損甚至穿破了,疼痛是難以想像的。若是早一些知道問題,提早規劃處理,應該可以免於一場疼痛的惡夢。所以強調定期追蹤的重要。

因為藥物發展跟預防性治療推展,可以減少出血以增加關節適度的保護,在頻繁出血的時候,應該可以增加凝血因子注射,減少關節破壞及變形的發生。

除了骨科手術之外,現在更重要的是復健這一環,關節出血後適當的復健是保護關節另外一個重要關鍵。請血友們要多參考復健科醫師或是復健師的建議來減緩關節破壞。

歲末年終,祝福大家順遂、身體健康!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