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20201年新年祝福--**邱然偉醫師**

發佈日期:
發佈者:北榮血友病整合治療中心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649

      

大家好!

從年初到現在,大家辛苦了,雖然新冠病毒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感恩的是台灣疫情已經趨緩,過去這段時間大家的心情經歷許多衝擊及擔憂,雖然隨著疫情趨緩而變少,但因為最近天氣轉涼…,不確定因素似乎又變多了,請大家要多多保重!

即使環境不確定性這麼大,我們對於病人的照護是始終如一的:一站式服務、快速建立醫療共識、達成醫療共同決策。尤其對於需要侵入性治療或手術的病人,以及術後復健的安排等等,都積極地執行並逐一追蹤。

年底,因為疫情趨緩,病友們回來整合診的機率多了,也變得比較積極。是不是因為疫情衝擊,反而讓大家更懂得自我照顧呢? 這是很好的事情。

為了幫助大家維持最佳的功能狀態,懇請大家一定要跟整合醫療團隊密切配合。若關節和肌肉有急性出血要積極止血治療,經評估使用藥物或侵入性的玻尿酸注射治療等。同時與復健科醫師及復健治療師合作,安排適合的活動,評估需要訓練的肌肉,不讓肌力下降,更進一步加強核心肌群力量,改善身體平衡。身體的零件是昂貴不易取代的,請大家要更積極細膩的照護自己!

值此歲末年終,感恩仍能與大家一起為守護健康而努力。

新的一年,期許大家能繼續“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着標竿直跑…。”

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