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恭賀北榮再次通過人類研究受試者保護認證協會(AAHRPP) 國際評鑑“完全認證”之殊榮

發佈日期:
發佈者:臨床研究受試者保護中心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908

恭賀北榮再次通過人類研究受試者保護認證協會(AAHRPP) 國際評鑑“完全認證”之殊榮

   人類研究受試者保護認證協會(Association for the Accreditation of Human Research Protection Program, AAHRPP)成立於2001年,總部設置於美國的華盛頓。AAHRPP 透過認證過程來強化機構內的臨床研究受試者保護計畫 (Human Research Protection Program, HRPP),以協助機構促進高品質、有倫理的研究。作為非營利組織,AAHRPP是以自發性、同儕教育的模式來確保機構內的 HRPP 均達一定標準,以及對於受試者之完整保護。AAHRPP 認證代表了全球人類研究的最高標準,迄今全球已經有包括美國 NIH 在內,超過600醫療研究機構獲得了AAHRPP認證。

    為提升臺北榮民總醫院臨床研究的品質,並與臨床研究國際標準接軌,在本院    張院長全力的支持下,本院於2017年正式通過AAHRPP評鑑之最高標準“完全認證 (Full Accreditation)”,此認證必須在通過後第3年再次接受評鑑,以確保機構之HRPP仍持續精進,因此本院於2019年年底接受AAHRPP再認證,並且於2020年接獲AAHRPP正式通知本院再次通過“完全認證 (Full Accreditation)”。

    AAHRPP的認證基準包括三大範圍,共64項細則。其重點為:(1)醫院管理臨床研究的整體架構,尤其是機構的利益衝突處理與迴避原則;(2)人體試驗委員會的運作與審查品質;(3)研究人員研究倫理的知能與落實執行。此次再認證,本院分別於2019年3月及7月提交第一及第二階段書面審查資料,AAHRPP訪查員於2019年12月12-13日至本院進行實地訪查,面談相關人員60多位,並審查所有資料。

    AAHRPP 於2020年3月27日正式通知本院再次通過AAHRPP評鑑之最高標準  “完全認證 (Full Accreditation)”。此認證為本院在推行人類研究受試者保護的新里程碑,也象徵本院持續維護的決心:在本院所進行的所有人體研究都必須符合最高國際認證標準的所有要求。在此與全院同仁共享此殊榮,也與大家互勉之。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