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感染科簡介

【臺北榮民總醫院感染科簡介】

本科自48年成立以來,提供本院病患各類感染疾病之門診及住院照護,也提供全院各科有關感染疾病之會診。

民國60年,鄭德齡主任自美學成歸國,領導臺北榮總感染科,培育感染人才遍及全台,現多為國內感染醫學界之翹楚。民國76年鄭主任與國內感染症醫學專家,共同成立中華民國感染症醫學會,開始國內感染界的另一新紀元。

民國74年,劉正義主任接掌感染科,領導同仁協助院方進行本院抗生素使用管理,以及醫療體系相關感染控制措施。此外並開始設置愛滋防治專線、匿名篩檢,為防堵及治療愛滋病而努力。

民國98年,馮長風主任接掌感染科,領導同仁進行感染症與抗藥性細菌學術研究卓越。此外成立抗生素管理中心,藉由感染科、感管室、藥學部、檢驗室、資訊室,多單位合作達成抗生素管理、抗藥性細菌監控、以及病人安全等目標,並獲頒獎。民國104年,本科於病房試行實施門診病患抗生素治療,成效卓著,受惠病患反映良好,頗受好評。

民國105年,王復德主任接掌感染科,致力於控制院內多重抗藥性菌種之感染,優化抗生素管理。在任期間帶領感染科與感染管制團隊對抗COVID-19疫情, 協助醫院順利通過疫情的考驗。

民國111年1月16日,林邑璁教授接任感染科主任。

本科目前有專任主治醫師共8人,總醫師4名,醫檢師1名,愛滋病個案管理師3名,每年都有住院醫師至本科訓練感染症專科醫師。

本科的核心價值是奉行院長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從病人安全的角度出發,追求感染症病人最好的醫療照護品質,我們的願景是成為最好的新興傳染病以及多重抗藥性細菌的治療及研究中心,以及成為最能協助所有的臨床醫師合理使用抗生素造福病人的抗生素管理團隊。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