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重要公告】圖書館院外連線服務(AutoRPA)更改為限制臺灣IP方可連線認證

 


親愛的讀者,

4/13突然發生院外認證系統(AutoRPA)異常,致使院外連線讀者無法使用/下載電子資源,4/14在資訊室多方協助下恢復正常運作。

👉落落長的前情提要─ 4月13日緊急公告


追查發生異常原因是4/13下午,院外認證系統出現短時間衝入大量異常連線紀錄,導致系統突然當機,且近日異常連線狀況仍頻繁發生,對方IP多來自於國外。

為避免異常情形再度發生,並維護本院資訊環境安全,圖書館與資訊室合作,

自5/2(一)起,院外認證系統將限制僅可由臺灣IP端連線使用,讀者若使用臺灣所提供寬頻連線,或行動服務,您的使用體驗並不會受到影響。若您在使用上有發生無法連線認證情形,請與我們反映。

而若您的連線IP來自國外,連線院外認證系統即會受阻,且後續亦無法使用電子資源。

此為權宜之計,我們將隨時留意情勢變化調整,

謝謝您的支持。


臺北榮總圖書館 敬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