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正子中心簡介

全方位正子磁振影像中心櫃台

正子中心-接待大廳

醫師組合照正子中心

 

最完美的醫療團隊
◆ 臺北榮總精英團隊醫師主持檢查、進行影像判讀、總結報告 。

最先進之癌症檢查設備
◆為了迎接二十一世紀預防醫學的來臨, 臺北榮民總醫院於 2019 年 9 月,於台北榮民總醫院迴旋加速器中心引進最新型機型而在一樓成立「正子中心」,率先發展出整合性醫學影像檢查, 針對國人常見的心血管疾病與合併篩檢癌症偵測的評估需求,提供更高信度與高品質的檢查服務。 結合最新的PET/CT 64排兩種大型影像檢查設備,以最快的速度可檢查出 (早期)約1cm.之腫瘤組織。

最新型正子電腦斷層造影機PET/CTPET/CT在診療方面的應用

正子電腦斷層造影機PET/CT                                                                     PET/CT在診療方面的應用

PET/CT在診療方面的應用-◆癌症檢查準確可達92%~100%PET/CT在診療方面的應用-◆癌症檢查準確可達92%~100%

◆癌症檢查準確可達92%~100%

PET/CT在診療方面的應用

完整檢查後服務
◆檢查後若需轉介至其他科別治療或進一步會診,榮總造影中心將協助受檢客戶預約相關科別陪同受檢客戶至臺北榮總預約科別就診

醫學中心治療品質
◆癌症非一般疾病,臺北榮總之癌症醫療團隊與設備乃首屈一指
◆癌症治療不能等,正子造影中心將迅速安排受檢客戶進行治療

正子流程>報到>環境介紹>更換衣服>量身高體重血壓血糖>注射藥物休息一小時>造影

 

檢查前準備》

1. 檢查前一天櫃台人員會電話提醒注意事項、給予飲食衛教,因血糖會影響影像品質,檢查前須禁食4-6小時,皆可喝白開水,血糖值須控制於150mg/dl-->>200mg/dl以下。
2. 受檢前一日避免辛辣刺激之飲食,並請勿做劇烈運動,以免肌肉組織過量藥物吸收。部分助排便順暢之保健食品會刺激大腸過度蠕動,造成腸道藥物吸收增加,為避免影響腸道影像品質,請於受檢前三日停用此類保健食品。
3. 糖尿病受檢者檢查當日須停用降血糖藥物,若有服用Metformin類降血糖藥物則須於檢查前三日開始停用此類藥物,檢查結束後即可恢復正常服藥。
4. 女性受檢者因生理週期賀爾蒙改變,為避免排卵期間造成子宮、卵巢等器官影像判讀之影響,建議月經結束後一週內再行排檢。生育年齡婦女須考量是否懷孕之可能,若已懷孕或可能懷孕者,建議改選其他檢查或與原排檢醫師討論是否須替換其他檢查,以維護本身及胎兒安全。
5. 預備懷孕(無論男女)、有哺乳之受檢者應儘量避免接觸放射線,本檢查注射藥物含有少量放射性,雖不足以影響母體健康,但可能影響未出生嬰兒的健康,故建議宜避免接受此類檢查。哺乳期間若接受此檢查,為避免嬰兒經由乳汁吸入放射性物質,建議停止授乳至少1天。
6. 檢查流程約需3-4小時,結束後即可恢復正常飲食,並請多喝水、多排尿,降低體內接受之輻射劑量。
7. 本檢查藥價昂貴,請依排定時間前來受檢,若欲更改日期請於受檢前三日與我們聯繫,以便為您重新安排合適的日期。

檢查當日》

1. 請攜帶有照片的證件,如:身份證、駕照、護照以便確認身份;健保卡亦請隨身攜帶以防身體不適或需要就醫掛號時使用。
2. 平日若有規則服用藥物,請將藥物帶來,可於檢查結束後服用。
3. 檢查當日請勿攜帶貴重物品,以避免遺失。如遇天災(如颱風),基於安全考量,我們將主動與您聯絡重新安排受檢日期。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