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輻射乾式除污機

輻射乾式除污機

財產編號:S301011010-010002

購置日期:2001-12-12

製造廠商:德國Karcher(Karcher Group,FUTURETECH)

輻射乾式除污機

本機用途:(譯自原廠網頁介紹)Mediclean 2000 SE 是一種專用的噴霧抽吸模塊,用於傷員皮膚受CBRN污染區域的局部淨化。借助於該模塊,可從一個接收箱 中抽取液態化學、生物或者核輻射淨化劑,然後以最佳壓力噴射 到封閉噴頭的有效區域中。在表面上移動噴頭,任何附着的污染 物都會被去除並且連同淨化劑一起立即被抽吸出来,然後被收集 到集成的廢水箱中。

本機採購原因:本機購置費用來自衛生署九十年核災急救責任醫院執行計畫案,同期另有採購人員沖洗除污用充氣式帳篷、發電機、燃油熱水機等大量人員清洗設備,目前均已報廢。

本機停用原因:因為本部為醫療專業單位,無法勝任大規模人員及場所除污工作,目前根據國家制定之工作責任劃分,交由陸軍化學兵團負責。

 

文物存放位置:輻射傷害防治中心展覽室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