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核醫造影

造影組簡介

核子醫學主要利用微量且半衰期短的放射性同位素來反映人體的生理、代謝變化以達到診斷或治療的目的。造影組主要利用核醫儀器來收集人體的輻射生理訊號影像,透過多種不同的放射性藥物及其不同藥物吸收的機制,藉由電腦影像重組處理分析,組成2D或是3D的影像,上傳至院內影像儲傳系統,提供臨床醫師對疾病或組織器官的功能進行診斷評估或治療。

    造影組主要負責核醫造影、正子造影、核醫影像處理及量化分析、劑量統計分析、醫療影像儲傳與備份管理、核醫儀器品保與勞務保養合約採購、部內輻射防護作業與相關行政業務,以及配合從事造影臨床之研究與教學。

核醫輻射防護相關資訊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