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工程組

核醫工程組核醫部員工-朱建榮 工程司

任務
核醫工程作業之目的在支援核醫檢查及研究作業。由於核醫檢查需使用各種精密複雜之儀器 而且係在一非密封放射性物質應用環境下作業,因此本組不但要維持儀器的可靠性尚要保持 良好的工作環境。在專業分工的時代當然無法全由本組執行,故本組實際上僅能處理第一線 問題其他則由工務室及專業廠商處理,本組負責規劃協調及管制。
除上述作業外,本組並承擔本部無專人負責之臨時非醫療性任務。此外,本組支援迴旋加速器 中心迴旋加速器室。

簡史
本組原為核醫裝備室屬二級單位於核醫部成立時即列入編制;因葉鑫華教授為將核醫引進國內 而當時代理核醫儀器並非有利潤之業務且儀器可靠性之觀念尚未普及,所以首創國內醫療部門 自設工程單位,較各醫院設醫工室領先十年。後來因國內代理商投入及技術人員素質大幅提高 加上儀器電腦化及自動化使得工程人員原來負責之校正修理工作均被分擔,所以在民國七十七 年修編時裁撤室編制僅留工程司直屬核醫部。本組由於和工商界關係密切所以最能反應當代企 業管理型態。
由於早期出國留學風氣所以初期工程人員均服務不久,民國67年吳研究員於同學間徵求,朱建榮 工程司加入才有穩定之人員,民國69年洪立丕工程司加入,民國71年洪壽國工程司加入但即投入 台中分院之設立。
本組前後共完成三大專案,即台中高雄核醫之成立和迴旋加速器中心成立,其中迴旋加速器中心 為國內首創且從基地測量開始即由本組負責。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