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腦瘤手術病例 ( 二 )

腦瘤手術 - 病例二
57 歲男性,右側的小腦橋腦角腫瘤或聽神經瘤,發現有暈眩及右側臉麻木,有右側聽覺障礙的情況已經兩個月。手術前可以看到大約有直徑5公分大小的聽神經瘤(小腦橋腦角腫瘤)壓迫小腦及腦幹,右側是手術後可以見到整個腫瘤在手術後完全清除乾淨,包括到內耳道也完全清除,手術後,腦幹的血管也恢復正常的供需。 

手術前1腦瘤手術病例 ( 二 )
手術後1腦瘤手術病例 ( 二 )

矢狀面的核磁共振掃描,左側是手術前可以看到極為巨大的聽神經瘤壓迫腦幹的情形。右側是手術後完全清除的情形,病人在手術後,恢復情況非常良好,腦神經功能也恢復完全正常,聽覺也恢復。

手術前2腦瘤手術病例 ( 二 )
手術後2腦瘤手術病例 ( 二 )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