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虛擬實境復建治療

虛擬實境復健治療
虛擬實境在醫療上的應用正快速發展中,它是復健治療的一個重要輔助工具,不僅可以用來評估病患的功能及進展,也可以提供病患充分練習機會,更能給予病患一定的回饋及成就感。其特色包括: 

*減少實務訓練時間
*降低成本
*訓練品質固定
*安全性增加
*增加學習動機與機會 

手部功能復健系統:
以虛擬實境電腦軟體技術,結合醫師規劃的手部抓放訓練復健療程,設計虛擬測試場景,搭配感應手套與位置追蹤器設備,給予病人不同的抓放難度與抓放次數的訓練,可進行手部抓放與手眼協調功能之復健訓練。例如:抓取或移動積木、抓取移動中的蝴蝶等。 

適用於脊髓損傷、腦傷、中風、腦性麻痺、上肢周邊神經損傷者 

虛擬實境復建治療

健身車訓練系統:
以虛擬實境電腦軟體技術,結合醫師規劃的復健療程,設計騎乘自行車的運動場景,搭配健身車設備,調整不同的騎乘阻力與騎乘時間,可進行心肺功能相關復健訓練。適用於冠心症、心肌梗塞、慢性肺疾、運動傷害、中風、腦傷、不完全性脊髓損傷者。 

虛擬實境復建治療

跑步機訓練系統:
以虛擬實境電腦軟體技術,結合醫師規劃的復健療程,設計跑步運動場景,搭配跑步機設備,調整不同的跑步速度與坡度難度,以進行心肺功能相關復健訓練。 

虛擬實境復建治療

輪椅/電動輪椅訓練系統:
利用模擬的電動輪椅操作器來控制螢幕上電動輪椅的行進,電腦可模擬戶內及戶外環境,並設計各種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以測試患者的手功能與認知功能,作為真正上路前的準備訓練。適用於脊髓損傷、腦傷、中風、腦性麻痺、小兒麻痺、運動神經元疾病者。 

虛擬實境復建治療

前庭(暈眩)治療系統:
由電腦發出刺激,找出引發病患前庭視覺反射異常的視覺刺激,再予以定性或定量治療。適用於暈眩症患者 

虛擬實境復建治療

駕駛訓練系統:
以虛擬實境電腦軟體技術,結合醫師規劃的駕駛事件,設計虛擬駕駛訓練場景,搭配方向盤、油門、煞車設備,指定不同的測試駕駛事件,並結合三螢幕同步投影系統,可逼真地模擬真實道路駕駛情境,以進行駕駛復健訓練。 

虛擬實境復建治療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