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泰洛比懸盪系統

泰洛比懸盪系統
泰洛比懸盪系統自北歐挪威引進的泰洛比懸盪系統 ( Terapi Master ),藉由繩索及吊帶,透過專業人員教導操作,可提升個人肌力、肌耐力、穩定度及神經肌肉控制能力,並可消除慢性疼痛的運動產品 。 在台灣很多醫療院所是復健者的使用器材,在國外已經是運動訓練的器具,「泰洛比」可提升身體肌力、軀幹穩定度、及知覺動作功能,有知名學術文獻《SPINE》佐證,必須經過正式訓練方可成為合格泰洛比使用者。 

個人化泰洛比運動方式可因應每個人的體況而有難度與力矩的調整。建議初學者不要獨自做泰洛比以免造成運動傷害,且所有泰洛比運動過程都不應產生疼痛。 它可用來作為一般保健體適能運動或頸背慢性痛之運動治療,使用者藉由強調功能性訓練的閉鎖運動鏈模式,以及多元刺激本體感覺,來達到促進健康目的。 

泰洛比懸盪系統 泰洛比懸盪系統

運動方式包括:
1.開放運動鏈與閉鎖運動鏈運動
2.穩定運動
3.知覺動作功能訓練 

涵蓋部位包括:
1.頭頸
2.上肢(肩、肘、腕)
3.腰背軀幹(特別強調腰椎旁深層肌肉及腹橫肌)
4.下肢(髖、膝、踝)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