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營養師節

2月22日營養師節

屬於我們的 營養師節

  我國第一屆營養師節創始於民國八十八年二月二十二日。 

  營養師法在民國七十三年公佈,而證照制度之實現,始於民國七十八年二月,當考試院發出第一批營養師考試及格證書,我國營養師於焉誕生了,當時,金榜題名者有136人。

  此後,營養師逐年漸次通過考驗,加入陣容,篳路藍縷,默默耕耘。營養師服務領域由醫療院所而各級學校,由團體膳食而營養諮詢,由服務業而學術界、工商服務業。一直到十年後(八十八年)營養師人數終於突破千人,營養師成為醫事人員的生力軍。

  營養師除了在職場上對法定賦予的任務戮力以赴外,有鑑於受到經濟的全球化、知識的資訊化、人口的高齡化,以及家庭結構與飲食形態之變遷,再再拓展了營養師服務社會的機會,例如:醫療營養治療、長期安養、居家營養照護、外食供應管理,以及營養保健教育、食品安全維護等等,都需要營養師的專長,以提供適切的營養專業服務。

  綜觀營養師群人才輩出、 發展潛力,未可限量,亟盼齊聚心力邁力前進,在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聯會創會理事長章樂綺的號召下,發起創立以營養師誕生時日作為我國的營養師節,是為二月二十二日,並提出以下努力之方向:
- 提升營養師高品質服務的技能,
- 加速營養師全方位專業的發展,
- 強化營養師在健康促進的角色。

資料來源:章樂綺-「祝福營養師節的誕生 展望二十一世紀的願景」,中華營養師通訊,1999慶祝第一屆營養師節相片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