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一般婦科疾病
 
婦科手術前須知
 
臺北榮民總醫院 婦產部
 

手術前後除了各種檢查以增加手術的安全之外,準備工作統由醫師和護理人員替您照顧,毌需擔心。有問題,儘管問清楚。手術前,還有麻醉醫師來訪視,須要時,還給您藥物讓您有很好的睡眠。手術當天,由醫護人員提前送您入手術房做準備工作,不必害怕。手術後有許多事情,有些是必然會發生的,應該讓您知道。您自己和家人才知道如何去配合醫護人員照顧您,讓您身心早日康復。

‧手術前常規檢查

血液檢查:了解是否有貧血情形及檢驗肝臟、腎臟、凝血功能。
尿液檢查:了解腎臟功能情形抽血、備血檢查:檢驗血型提供手術時緊急輸血的需要。
胸部X光:了解心臟、肺臟功能。
心電圖:了解心臟功能的狀況。

‧填寫手術、麻醉同意書

經醫師解釋手術的原因、成功率、可能發生的併發症與危險,同意手術及發生緊急情況時接受必要緊急處置。

‧皮膚準備

為保持手術部位徹底消毒,預防感染發生,會為您剔除手術部分的毛髮,包括乳腺下至大腿上1/3。

‧腸道準備

約晚間9~10點會為您灌腸,以排出腸道的糞便、氣體,以便手術的進行,並可預防傷口感染,手術後噁心嘔吐、腹脹的情形發生。

‧午夜後禁食

午夜12點後請不要吃任何東西,包括水、食物…等,以預防在手術過程中因嘔吐阻塞呼吸道的情形發生。

‧手術時間安排

手術前一天晚上才能確知手術時間及順位,第一檯刀於早上7:50,會有專人接您至手術室,而第二檯刀以後則靜候通知。

‧手術麻醉方式

全身麻醉:以吸入或靜脈點滴方式給予麻醉劑麻醉
半身麻醉:經腰部脊椎注射麻醉劑麻醉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