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溫水坐浴療法
 

促使陰道分泌物排出,使分泌物有適當排引流出的效果,

也因促進患部血液循環,可改善急慢性炎症的腫脹癢熱等。

  • 準備一個清潔的面盆,臀部可完全浸在盆中的面盆大小為原則。
  • 盆內放入淋浴用的溫熱水溫度約攝氏30-35°C(手掌放入水不過燙即可)
  • 外陰部先沖洗乾淨後,臀部坐浴於溫水盆中浸15-20分鐘,每天浸泡2-3次視分泌物多少而定,在急性感染期間,溫水坐浴時應加入消炎藥品Albothyl藥水或Betadine請遵醫囑使用。
  • 溫水坐浴後宜吹乾,日夜均不宜用衛生棉等護墊,宜保持乾燥及透氣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