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婦女泌尿疾病
 
針對尿失禁無張力吊帶手術治療的注意事項
 
臺北榮民總醫院婦產部
 

手術前:

1. 手術當天上午七點以後禁食,包括不能喝水。
2. 有高血壓的患者,高血壓的藥早上仍要喝少量的水服用。
3. 糖尿病患者的降血糖藥,前一天晚上不要服用。
4. 當日住院者:手術當天九點以前,直接至中正一樓住院組到辦理住院手續。(若無法簽床,打電話給婦產部總醫師2875-7566尋求協助)
5. 住進病房後,護士小姐會為妳做手術前的準備工作並打上點滴。
6. 臥床休息,並等候手術排程。(再次強調,等待手術前不准喝水)

手術後:

1. 按照醫師指示決定能否進食。
2. 尿管的拔除及陰道內紗布的取出時間,依醫師指示決定。
3. 一般於手術後第二天可以出院,並帶消炎藥及止痛藥回家服用。
4. 門診複查日期為次週三下午或週四上午,檢查傷口及開立藥品。
5. 出院前護理站會幫您預約掛號。
6. 抗生素的服用,至少要持續使用十天,以免感染。

平常的保養及注意事項:

1. 手術後兩個月內,不能有性交房事、陰道內不能放入異物。
2. 解小便時要自然千萬不要用力(注意:一點力量都不要用)。
3. 若排尿不順或有頻尿現象請儘早回診。
4. 若小便解不出來,建議到附近醫院診所檢查,必要時考慮導尿。
5. 若陰道有異常分泌物或性交疼痛,要儘早回診排除發炎的可能性。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