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婦女癌症
 
陰道鏡檢查前後的注意事項
 
臺北榮民總醫院 副院長 吳香達
 
陰道鏡檢查是在約定的時間,由婦產科的專門醫師在陰道鏡室負責執行。病患須先經門診醫師排定檢查時間。請患者務必依照排定的時間到達。不須禁食,前兩天請不要使用任何陰道塞劑,也不須掛號。若是排定檢查時正逢月經期,可以和我們聯絡更改檢查的時間。

檢查完畢以後,對於接受切片的患者,為了傷口的止血,必要時會在病人陰道內塞一塊紗布。這段時間中,如感覺一直有血液經紗布往外流,或紗布取出後仍有大量出血,請與我們聯絡,或立即至醫院急診室掛號,我們會做妥善的處理。另外,接受切片之病人,也請暫時在兩週內不要行房。

我們的聯絡電話是(02)2875-7026轉228

陰道鏡檢查的結果

一般的子宮頸抹片,看的是細胞的形態,祇能當做篩檢工具不能據以診斷和治療,但陰道鏡檢查才可告訴我們子宮頸是否正常?不正常的子宮頸,需要做切片檢查。這種組織的病理學判斷就有診斷的價值,做完陰道鏡檢查的患者可在一週之後,回門診聽候病理組織的檢查報告,同時接受安排治療。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