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婦女癌症
 
化學治療注意事項
 
臺北榮民總醫院
 
化學治療前需注意的事項

在做化學治療之前,會先替您抽血及留取24小時的小便,以做為化學治療前之生理狀況的評估:

生理上的準備

1. 白血球>3500
2. 血小板>10萬
3. 血色素>10
4. 腎絲球過濾>60
5. 肝功能正常
6. 白蛋白>3

注射化學藥物時應注意的事項

1. 在注射化學藥物前請先解小便。
2. 若您在注射化學藥物時,注射部位有針刺感、燒灼感、疼痛、紅腫等任何一種異常時,請立即通知護理人員,並遵照指示進行冷敷或熱敷。
3. 若靜脈注射的過程有發生針頭脫落或滲出點滴,請立即通知護理人員處理。
4. 若需離開病室,請通知護理人員暫時停止化學治療。
5. 注射化學藥物請勿(或減少)沐浴、更衣、上下床等活動,必要時請醫護人員協助。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