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婦女癌症
 
什麼是化學治療的副作用
 
臺北榮民總醫院
 
平常正常身體有部份組織也不斷地生長分裂,例如:頭髮、骨髓造骨細胞、指甲皮膚、生殖系統、腸胃內皮細胞、肝細胞…,當化學藥物在治療時,也會破壞到他們的分裂蛋白質,所以會有脫髮、血球數下降、指甲變化、噁心、嘔吐…的副作用產生。

某些化學治療的副作用(如:疲倦及脫髮)可能在治療之前幾個星期出現,然後一直持續到結束:而其它的副作用(如:噁心、嘔吐)則可能在治療後的數小時之內立即發生,但大多數副作用都將隨著化學治療停止而漸漸消失。雖然副作用令人不愉快,但別忘了此時抗癌藥物具有破壞癌細胞之效果。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