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推行爸爸陪產制度
美工圖片
推行爸爸陪產制度(一)

‧您期盼與配偶共同度過生產過程,迎接小寶寶的來臨 !
‧您渴望親身體驗升格做爸爸的經歷 ! 
‧您期盼寶寶出生睜開眼的一剎那,除了可以看到媽媽也能看到爸爸 ! 
‧當您願意參與爸爸陪產時,上述您的期望即可實現 !

準爸爸在照顧及支持配偶懷孕生產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經由參與生產過程 ,可增進彼此親密關係及親子關係,準爸爸陪產時,必須 要有心理準備及醫護人員的支持,才能發揮陪產過程之角色與功能。
 

一、爸爸陪產 - 懷孕期間

‧陪同媽媽一起上媽媽教室,學習呼吸鬆弛技巧。
‧準爸爸學習擔任教練,演練配合產程的進展,鼓勵媽媽運用不同呼吸及用力方法。
‧準爸爸學習擔任媽媽產檯上母乳哺餵協助員。 

媽媽教室 

推行爸爸陪產制度(二)

二、爸爸陪產 - 待產期間

若您欲參與陪產,當您陪同媽媽來待產時,請告知產房醫護人員。
‧待產過程中指導媽媽在子宮收縮時 ,如何做呼吸鬆弛技巧減輕疼痛刺激。
‧待產過程中給予媽媽最大心理支持。  

三、爸爸陪產 - 生產期間 【準爸爸指導產婦做呼吸鬆弛技巧】

當媽媽推進生產室,爸爸也一起進入生產室陪產,爸爸在進入生產室前,必須穿套隔離衣 、戴帽子、 與口罩及穿鞋套才可進入。

 
爸爸陪產
爸爸陪產過程中,站的位置請儘量靠近產婦頭部左右兩側,以維持生產室環境要求,及避免影響醫護人員接生作業。
生產過程中指導媽媽在子宮收縮時,如何配合用力技巧。
當嬰兒分娩出來後,生產室的護理人員會先給予嬰兒適當處置及保暖,然後交由爸爸抱給媽媽進行產後第一次的早期接觸,並協助媽媽產檯上母乳哺餵。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