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產後親子同室護理
美工圖片
『親子同室』護理是一種以家庭為中心之護理,提供家中新成員與家人儘早接觸的機會 , 使家庭中各成員彼此能及早適應 , 從而建立穩定而良好的親子關係 , 也使父母在返家後對嬰兒的照顧更具信心 , 在實行親子同室護理時,有些規定需要您們的了解與配合。

一、執行親子同室時

親子同室時段自上午九時至隔日上午八時,這段時間,嬰兒放置於您床邊,由母嬰護士同時照顧產婦和嬰兒。
親子同室除了上面時段外,可依產婦意願、及嬰兒身體狀況調整親子同室時段。

二、執行親子同室條件

嬰兒出生後 ,經兒科醫師檢查無任何特殊狀況,在產後2-4小時,便可將寶寶推至產婦床邊執行親子同室。
嬰兒與產婦在執行親子同室當中,如有任何特殊情況,可停止執行親子同室,將嬰兒送回嬰兒室照顧。

三、執行親子同室-防護措施

執行親子同室的時段中,單位請保持清潔與安靜並禁止吸煙。
每次接觸嬰兒前,請按規定先洗手並穿隔離衣。
家屬或訪客凡有上呼吸道感染(如:咳嗽、感冒)及傳染性疾病(如:膿皰、水痘...)等情況,謝絕進入親子同室單位。
執行親子同室的時段中,如產婦有事必須離開床位時,請將嬰兒寄放於產後病房護理站。
執行親子同室的時段中,產婦或嬰兒如有任何突發狀況不適合繼續執行親子同室,均可告知產後病房護理人員立即停止。

四、執行親子同室-限制訪客

執行親子同室的時段,來院訪客,請利用會客室會面。
嬰兒父親及其直系親屬是允許在親子同室時段探視嬰兒。
一般親友探視嬰兒,請於晚上 7-8 時到嬰兒室探視。

五、執行親子同室流程

當產婦要執行親子同室時,請通知產後病房護士或嬰兒室護士,之後每日上午九時再做確認。
經兒科醫師檢查無任何特殊狀況,同意產婦執 【嬰兒推出-護理人員與家屬核對身份】行親子同室時,產婦或家屬攜帶餵奶卡與身份證,至嬰兒室接嬰兒至產後病房。
嬰兒推至產後病房時,嬰兒床櫃內有下列配備:嬰兒病歷、衣服、包巾、小方巾、紙尿布、紙巾、體溫計。
當產婦要停止執行親子同室時,請告知產後病房護士,然後由產婦或家屬推嬰兒回嬰兒室。
執行24小時親子同室者,請於隔日上午七時左右餵完奶,推嬰兒回嬰兒室,然後於上午九時左右 再將嬰兒推出執行第二天的24小時親子同室。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