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生殖內分泌不孕症科

 簡介      

 

醫療群

 

不孕症的治療

 

不孕問與答

回顧與展望

 

 

 
臺北榮民總醫院婦女醫學部生殖醫學中心簡介
美工圖片   臺北榮民總醫院(簡稱臺北榮總)位於臺北市北投區,是臺灣省醫療的先驅,屬於一級醫學中心暨教學醫院,在照顧病人、醫學教育和研究有極佳的歷史背景。臺北榮總位於台灣省的首都台北市,在其它縣市有相關的榮民 總醫院,包括:台中市、高雄市.....。探究其歷史,是政府為了照顧為國家服務的退伍軍人及其眷屬而成立的專屬優惠醫療服務。近年來,包括公務員及一般民眾也可享受同樣的醫療照顧。

今日為數4101人的醫師、護士和醫療人員,提供高品質的醫療照顧,每年已超過數萬人。同時 結合卓越的研究針對疾病預防及治療,以保證醫療人員可以接受最佳的醫學教育訓練,並且使病患能獲得最新進的醫學治療。

臺北榮總能供完整的『醫療照顧』包含一般醫學治療:有婦產科、內科、外科、泌尿科(包含 男性科)、麻醉科、病理科、耳鼻喉科、眼科、牙科、精神科、神經醫學中心、小兒科、核子醫學部等。

臺北榮民總醫院生殖醫學中心,擁有先進的醫療、教育、學術和研究,於民國74年4月16日全台灣第一位藉由人工生殖技術的試管嬰兒在臺北榮總順利誕生;也是行政院衛生署評鑑通過之人工協助生殖機構之一,評分列為特優等級。

在臺北榮總生殖醫學中心,不孕症的夫婦可以接受人工協助技術(ART)、體外受精生殖技 術(IVF)、單一精蟲卵漿內顯微注射技術(ICSI)、冷凍及保存精子、卵子和胚胎、胚胎協助孵化、高超之體外培養技術,可培養至胚囊才移植,來幫助不孕症夫婦。藉由這些方式已經可以成功的治療許多疑難之不孕症及男性精蟲數目不足的問題,同時也提供心理輔導諮詢服務。

臺北榮民總醫院至今已四十五年,是台灣省歷史悠久的醫院,有國立陽明醫學大學、國防醫學 院、中研院...等學術研究的背景配合,交通便利,有公共交通工具,包括捷運、公車可到達。

生殖內分泌不孕症科工作職掌:

  • 不孕症夫婦之檢查及治療。
  • 內分泌及發育異常疾病之檢查與治療。
  • 避孕門診。
  • 更年期特別門診。
  • 問題月經及性分化異常門診。
  • 人工協助生殖技術之治療與研究。
  • 著床前胚胎之遺傳診斷。
  • 冷凍生殖細胞與胚胎。

最後更新: